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市中心城区172个建筑工地 93个无证施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6-20 11:47:02
[摘要]渭南市中心城区共有建筑工地172个,其中93个无证施工,现场抽查5家建筑工地,4家覆盖不全。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住建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8年11月3日至12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统筹安排了专项督查。2019年5月2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的反馈意见》,指出住建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四个突出问题:一是关中地区部分城市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部门未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二是渭南市中心城区共有建筑工地172个,其中93个无证施工,现场抽查5家建筑工地,4家覆盖不全;三是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建成区建筑工地底数不清,有关单位仅对持证工地实行红黄绿牌管理,对无证工地未落实管理要求;四是铜川董家河工业园一些项目地面大面积裸露,无任何抑尘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涉住建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住建厅要求,一是贯彻严实要求,不折不扣彻底整改。渭南、铜川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主动把问题和任务认领到位,把标准和要求明确到位,把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倒排整改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完成一个验收一个、整改一个公开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不留死角,不留尾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必要性,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对照督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坚持治标治本一起抓、预防整治同发力,既注重解决当前问题,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三是严格过程监管,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各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据省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建设程序强化施工许可管理的通知》(陕建管函〔2019〕1030号)要求,及时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用地和规划手续与施工许可证指标不一致、伪造涂改施工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何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建筑工地 大气污染

上一篇:盗窃变抢劫!西安一小偷入户行窃惊醒户主 持匕首威胁对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