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5月延安西安咸阳空气质量改善位列全省前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6-20 00:55:32
[摘要]6月19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5月全省空气质量,2019年5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39微克 立方米,同比上升14.7%;平均优良天数23.2天,同比减少1.9天。

  6月19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5月全省空气质量,2019年5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4.7%;平均优良天数23.2天,同比减少1.9天。2019年1~5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1%;平均优良天数96.2天,同比减少4.3天。

  2019年1~5月,延安、西安、咸阳、榆林、渭南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商洛、安康、韩城、杨凌、宝鸡、铜川、西咸、汉中等8个市(区)空气质量同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降的前3名依次是韩城、杨凌、宝鸡。

  2019年1~5月,关中地区69个县(区)中有26个县(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41个下降(新增的咸阳市高新区、文体功能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前10个县(区)依次为灞桥区、阎良区和阎良航空基地(并列)、陇县、凤翔县、曲江新区、鄠邑区、新城区、西安市经开区、西安市高新区,下降的前10个县(区)依次是合阳县、高陵区、蒲城县、印台区、周至县、华阴市、耀州区、兴平市、白水县、蓝田县。陕北地区26个县(区)中有4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1个下降(新增的榆林市高新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4个县(区)依次为子长县、宝塔区、榆阳区、靖边县,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延长县、佳县、洛川县、绥德县、清涧县。陕南地区32个县(区)中有4个县(区)空气质量改善,26个下降(新增的汉中市经开区、安康市高新区不参与同比评价),其中改善的4个县(区)依次为凤县、略阳县、太白县、汉台区,下降的前5个县(区)依次是柞水县、白河县、紫阳县、宁陕县、商南县。

  环保专家分析,2019年5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下降,除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西部部分地区降水略偏多外,全省其余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两成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少雨,沙尘天气的影响略重于2018年同期,特别是陕南和关中东部地区,沙尘影响明显偏重,这是今年5月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改善 沙尘

上一篇:陕西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24日即将上线 配音演员过百人 下一篇:本世纪喜马拉雅冰川融化速度翻倍 或威胁数亿人供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