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高陵:夏天销售鲜冬枣 温棚种植收益高

曲江新区 高陵 2019-06-20 16:19:26
[摘要]
\

    “小信,发往福建的冬枣准备好了吗?今天能发货吗?”这是福建客商在和高陵信邦农业负责人信欢在电话联系购买冬枣。

    “最近,我们的冬枣还没有大面积成熟,但是联系的客商已经很多了,现在基本上都销往福建、北京等地……现在50多元一斤,销路也挺好。”信欢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

\

    据介绍,普通露地冬枣一般10月份后才成熟上市,现在才即将夏至时节,确正是高陵信邦农业温室大棚冬枣的销售旺季,提早上市使其价格也“翻着筋斗往上涨”,5月分时,最高曾卖到每斤80—100多元,比本应深秋初冬收获的普通露地冬枣价格高出近10倍。

\

    “我们的温室大棚冬枣基本上不打农药,施农家肥,色泽、口感在同类产品中都属于上乘。6月中旬上市,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让喜爱冬枣的人们在炎热的夏天也能大饱口福,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合作社的技术专家信德义说。

\

    走进棚内,首先看到两排枣树郁郁葱葱,一颗颗圆润饱满,绿中带红的果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

\

    说话间,园内工作人员摘下一颗枣,递给记者让尝一下,说:“别看是‘反季节’成熟的,但是枣都是自然成熟的,味道甜着哩!”

\

    露地栽培的冬枣要10月后才能成熟,而这里的温室大棚冬枣为何夏季就能成熟?面对疑问,信欢告诉记者,这套“反季节”种植的路子,是他们不断摸索学习,一步步“趟”出来的。“冬枣夏天收,价格翻筋斗”。信欢直言,当初自己从家里的大棚棉被厂抽身,一门心思扑在“大棚冬枣”上,看中的正是它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效益好的商机!

\

    为了保证冬枣的品质,他们就在温棚里模拟冬枣自然生长的环境,每一步都有严格的要求:天冷时,要给温棚盖上一层“棉被”保温,还要在阳光充足时把“棉被”卷起来,等到晚上温度下降再盖上。进入夏季,不但不给盖“棉被”,而且中午天热时候还要把封口拉下来,要不然里面太热,枣树就会受不了。

\

    “枣树的整形修剪也很讲究,每个芽要留两个枣吊,一个枣吊上保留两到三颗枣。不按这样的技术进行标准化管理,就会影响果子的品质和产量。再一个就是要控制树的长势,要不就会出现‘供叶不供果,供果不长叶’等情况。”信德义说。

\

    信欢介绍,现在开始,就陆续有从福建、北京、天津等地来的客商来采购。虽然价格高,但是因为有好的品质作保障,一点都不愁卖。目前,预计整个园子今年能收20万斤,预计销售300万元。

    据了解,2015年,高陵区信邦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在高陵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开始大力发展生态种植、观光农业。冬枣温室种植由何村开始,现已有50多个社员加入。在随后的几年里,信欢先后投资建设日光温室大棚46栋,总占地面积260余亩。他还雇用附近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


来源:高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夏天销售鲜冬枣 温棚种植收益高

上一篇:曲江二中名师第二弹!(内附曲江新区学校大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