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名下三套房仍拒绝还钱 西安一被执行人办理装修被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20 15:26:35
[摘要]有钱装修新房,却没钱履行义务?在一套房屋被查封的情况下,被执行人仍不露面,但当未央法院执行干警要求物业办不予办理装修手续后,被执行人才不得不履行了判决义务。

  有钱装修新房,却没钱履行义务?在一套房屋被查封的情况下,被执行人仍不露面,但当未央法院执行干警要求物业办不予办理装修手续后,被执行人才不得不履行了判决义务。

  申请人王某申请执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应付申请执行人13万余元。未央法院在执行中查明,被执行人系沣东新城三桥街道某村村民,正在所在村拆迁,被执行人在外居住且一直躲避,拒不执行。因其下落不明且暂无可供执行财产,致使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近日,申请执行人到庭反映,被执行人所在村的安置房已建成,现正在分配中,执行干警立即前往执行。经查,被执行人名下分配有3套房,面积分别为105㎡、85㎡及75㎡。执行干警们立即向沣东新城三桥街办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配合法院查封被执行人一套75㎡的房屋。但查封后被执行人仍不露面履行义务,因该房无房产手续,暂无法处置。

  后申请执行人又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准备装修另外两套房屋,如房屋一旦完成装修,被执行人家庭成员入住或转移房产将不利于执行。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现场,向小区物业部门讲明执行情况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宣传,要求物业部门协助执行。物业部门表示,一定大力协助、支持法院工作。随后,当被执行人到物业办要求办理装修手续时,物业办不予办理并告知其尽快到法院解决案件。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之下,被执行人因房屋未供应水、电无法装修,拒不履行义务的企图落空,其家属也表示感受到未央法院的执行力度非常大,到庭履行了判决义务。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查封 物业 被执行人

上一篇:走心!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礼物是一滴原油 你的毕业礼物是啥? 下一篇:交学费收款方竟是烤鱼店 汉唐职业技术学院遭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