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理财产品却成了保险 市民5年交40万元保期要到105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19:50: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非银行职工,客户自助购买保险

  阳光人寿陕西分公司:销售流程合规

  6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刘女士提供的电子投保单、保险合同、保单年度报告等资料看到,刘女士购买的是“阳光人寿浦爱传家年金保险(分红型)”,5年缴,年缴保费8万元,目前已缴费2次,受益人未指定,保险期至105周岁,截至2018年9月9日生存金金额为3272元。合同注明,若出现被保险人身故、合同解除或期满、合同效力中止2年内未复故、或因合同其他条款而效力终止等情况,则该合同效力方可终止。

  20日上午,记者陪同刘女士及其父亲一起来到上海浦发银行西安唐延路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蒋某称王某因家中有事请假不在,采访需要与分行办公室进行对接。随后,记者联系上海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后,于20日下午进行回复。

  阳光人寿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郑某告诉记者,刘女士购买的这份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发售,委托银行销售,银行和工作人员都具有相关的代理资格。郑某还说,这款保险是网银端产品,没有纸质材料,如果客户需要,会再寄送。

  郑某表示,产品购买成功后,会给投保人发去短信和邮件作为提醒,并在随后会有电话回访,由于刘女士购买保险的流程没有问题,所以目前公司只能退7万元,最终结果下周二会答复。并且,刘女士购买的这份保险,保期至105岁相当于终身制保险,自购买之日起12年后再取出,本金才不会亏损。

  20日下午3时许,上海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可提供保险公司回访录音、刘女士领取生存金记录以及银行流水,“这些材料都反复提到这是份保险,并且她也于2018年9月提取过一次生存金。”工作人员称,经核实,王某是阳光人寿保险公司对银保渠道客户服务售后人员,并非银行职工,刘女士是通过网银自助渠道购买的保险,属于客户自助参与,所以没有当天现场的监控和录音。

  20日,王某称,刘女士这件事她知道情况,也跟刘女士和其家人解释过,“我没有参与销售,整个过程我都不知道,经办人是谁也不清楚。”对此,刘女士表示,她确定带她办理业务的人就是王某,“保险公司告诉我,有资格办这个业务的一个就是王某,另一个人姓边。”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图/华商报记者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理财产品 保险 保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