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电视剧《白鹿原》陕西方言版即将开播 配音演员总人数过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21 07:14:49
[摘要]该剧的普通话版和陕西方言版先后入选陕西省2014年和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扶持。

  陕西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将于6月24日在陕西二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剧《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先生的同名长篇小说,由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主演,通过讲述白、鹿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以波澜壮阔的视野,演绎了一部关中地区厚重深邃的民族文化史。该剧的普通话版和陕西方言版先后入选陕西省2014年和2018年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扶持。

  普通话版《白鹿原》于2017年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播出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度中国电视剧选集”,人民日报“高峰之作”系列,荣获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优秀编剧”奖、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奖”、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并获得2017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和第4届“亚洲彩虹奖”。

  为原汁原味地呈现原著的语言魅力,展示剧中描述的陕西风情,制作方使用陕西方言对该剧进行重新配音,制作推出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主要配音演员来自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西安话剧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西安市说唱艺术团、铁路文工团等省内各大院团,陕西省广播电视台多位主持人也参与其中,配音演员总人数过百。方言配音与剧情更加贴合,人物形象更加鲜活生动,更加彰显秦风、秦韵、秦魂。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陕西方言 民族文化史

上一篇:人大教授回应"长寿的人不锻炼":只是提醒不要过度锻炼 下一篇:陕西将建省级“12345”平台 推广“一窗式”综合受理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