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试运营 是西安首个国际标准大众体育场馆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19-06-21 08:57:34
[摘要]去年10月,我市首条智能步道——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智能步道正式亮相,科技技术的“加持”,使得市民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和贴心。

\

  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建成 记者 王健

\

\

  西安有了具有国际标准的大众体育休闲新地标。记者昨日获悉,由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已正式对外试运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上午10点为免费开放时间,市民提前预约后可在此进行健身锻炼。

  提前预约可免费入园健身

  近年来,西安市根据群众健身的需求、围绕城市的发展,积极建设运动场所、健身步道。去年10月,我市首条智能步道——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智能步道正式亮相,科技技术的“加持”,使得市民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和贴心。

  此次建成并已对外试运营的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北角,内含5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后期还将开发建设国际轮滑体验馆、NBA主题公园、电动卡丁车体验馆等一系列设施,是西安首个国际化、智能化大众体育场所。区别于以往的运动场馆,该运动公园不仅拥有先进的体育设备及智能化场馆,还拥有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和国际一流的配套设施。公园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上午10点免费开放,市民提前预约后可在此进行健身锻炼。

  公园采用智能管理系统

  据介绍,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景观环境,已经成为古城西安的“城市绿肺”以及“城市中央公园”,大明宫主题运动公园的建成开放,是西安大众体育设施走向国际标准的重要实践,该公园对标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建设标准,全面使用国际领先材料,打造国际一流的设施标准。其中,笼式足球场采用石英砂+EPDM环保科技,草皮下铺设塑胶缓冲层,最大程度地提升了人工草皮的舒适度。笼式篮球场铺设拼装式悬浮地板,具有减震、能量回传性能及侧向缓冲功能,可以较大程度防止运动伤害,这也是国内目前最领先的施工工艺。

  公园同时采用了智能管理系统,笼式足球场使用二维码入场技术,笼式篮球场采用人脸识别入场系统,运动爱好者还可通过APP线上实时预约,将科技与服务进行深度结合,让运动体验全面升级。另外,公园整体视觉设计结合国际标准,将带给运动爱好者最舒适的体验。

  未来将引进多项精品赛事

  不仅如此,公园还将利用专业的场馆设施,引进各类知名体育培训机构,与NBA青少特训营等强强联合,打造并引进系列高品质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以及NBA全球冠军赛(西安站)、NBA5V5篮球联赛等精品赛事。据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对于推动全民健身、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打造城市新亮点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同时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今年计划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4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60个、多功能运动场10个、室内健身房5个、全民健身园区1至2个,积极推进渭河西安段沿岸全民健身长廊建设和秦岭健身步道建设,力争2020年年底前各区县健身绿道达到300公里,努力满足“15分钟”地域内的群众健身需求。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缓冲功能 大众体育 人脸识别

上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录取结果公布 明日至27日实施补录 下一篇:罕见!佛坪周边连续发现羚牛特大繁殖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