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丨温州中院将解封巴黎大厦400套房产 曾因借贷纠纷被查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6-21 14:59:10
[摘要]6月21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案”进行了说明。此案的执行依据是池某某与叶某某、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法院判决叶某某、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偿还池某某4000万元本金及利息。

  6月21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案”进行了说明。此案的执行依据是池某某与叶某某、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法院判决叶某某、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偿还池某某4000万元本金及利息。

  因此案判决后债务人未履行,池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温州中院先后于2018年9月12日、2019年3月7日查封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共计722处房产。查封过程中,法院虽查询到部分房屋已有网签备案的情况,但由于网签备案仅是一项行政管理措施,不能反映其无权归属已经发生变更。因此,温州中院先采取查封的控制性措施,并非处分性措施。

  针对案外人(业主)反映被查封房产已支付购房款并交付占有使用的情况,法院方面在办理查封登记手续后与业主积极沟通答复,并引导通过执行异议寻求救济。

  由于本次查封的房产涉及人数众多,又涉及群众民生住房。温州中院方面经过梳理审查,对其中在房产部门网签已备注按揭的387处(含已提交执行异议申请的265处)房产,以及其他异议证据材料基本完备的13处房产,向申请执行人进行了法律释明,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法院做好相关工作。6月20日,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对这部分房产解除查封。因此,温州中院方面将先解除对着400处房产的查封措施。

  对于其余房产的执行异议申请,温州中院方面将尽快做出裁定。目前,在已进入执行异议程序的案件中,已裁定支持4起,驳回3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相关新闻:

  房子突然被查封 巴黎大厦小区开发商至少背8000多万元债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解封 巴黎大厦 房产

上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未录取还可参加补录 14所学校补录1446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