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开车进激流致车上5人险被困 理由竟是为了洗车

要闻 中新网 2019-06-22 16:40:47
[摘要]当天早上,钟先生载着一大家子人前往太平乡摘西瓜,发现车身很脏,就将车子开进了水坝中间清洗。

男子开车进激流致车上5人险被困理由竟是为了洗车

  救援现场

  男子开车进激流洗车 车上5人包括1名幼童险被困

  中新网丽水6月22日电近日,浙江丽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莲都区太平乡垃圾中转站附近有一轿车开进了河中央,车上多人被困,水流湍急,情况危急。

  接警后,丽水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事发河流宽50多米,被当地人称为太平溪。

  车子被困的位置是一处水坝,水虽不深,但有明显坡度,水流呈加速态势向下游冲去,速度非常快,人站在其间很容易被冲走。

  被困的白色轿车就停在水坝中间,距岸边近20米,车辆四周都被湍急的水流包围,车内有2名男子、2名女子和1名2至3岁的幼童。

  特勤中队的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采用拉牵引绳的方式展开援救。

  特勤中队二班班长柳自翔拉着牵引绳,从汽车上游稍缓流域慢慢向河中间被困的汽车靠近。

\

  救援现场

  等到达被困车辆后,柳自翔在方向盘上固定好牵引绳,绳子另一端则连着岸边的一棵大树。

  之后,柳自翔回到岸边与另一名消防员携带着救生衣,攀着绳子再次来到被困小车上,让车内一名体力透支的女子先穿上救生衣上岸。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女子拉着绳索缓慢向河岸移动。极快的水流冲在他们腿上,激起层层浪花,看得岸上的人惊叫连连。

  由于靠近河岸处的水坝上有一条深且宽的水渠,被困人员无法跨越上岸,这时特勤中队中队长王继业立即用双腿架起一座“桥梁”,帮助被困人员顺利转移上岸。

  就这样,在消防员的帮助下,5名被困人员一个接一个成功脱困,整个救援过程历时40多分钟。

  “太危险了!幸好有消防员及时营救。”被救上岸之后,车主钟先生仍是惊魂未定。

\

  救援现场

  据钟先生介绍,被困的5个人,除了钟先生夫妻俩,还有弟弟和其女朋友,另外一名小女孩则是钟先生的女儿。

  而5人此次被困,原因竟是为了洗车。

  当天早上,钟先生载着一大家子人前往太平乡摘西瓜,发现车身很脏,就将车子开进了水坝中间清洗。没想到,这一洗可洗出了大麻烦。

  “车子沿着水坝往里开,感觉水流冲击力越来越大,没过几秒钟,车子就被水流冲了个九十度大转弯。”钟先生说,当时已经感觉不对劲,他猛打方向盘想控制车身,可是无济于事。

  紧接着,车子就出现了引擎故障,一车人全被困在了水中央。实在无计可施的他,只得拨打119求助。

  随后,5人成功脱险,被困轿车也被拉上了岸。


来源:中新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 被困人员 水流

上一篇:习近平同金正恩会谈,他们这样说 下一篇:小车冲入事故现场2名辅警殉职 其中1人妻子怀胎7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