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方言版《白鹿原》味道绝了! 白鹿原上举行全国首映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3 16:39: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在电视剧《白鹿原》中扮演了白嘉轩的母亲白赵氏,也为方言版配音,她说:“陕西话更能道出陕西人坚毅的性格,更能透视十三个王朝在这片土地上的文化气息。通过陕西方言更能体味陈忠实先生笔下的人物。我扮演的白嘉轩的母亲,老太太话不多,陕西话听起来‘硬’,比如普通话:‘你吃了吗?’,陕西话说就是:‘吃咧么?’方言更能体现她坚韧、质朴的性格。陕西方言代表了我们陕西文化的精髓,大有可看。”

  除了专业的配音演员,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也参与了配音,王军、大民、石头、舒丹在剧中倾情献声。普通话版《白鹿原》主创张嘉译、何冰、李沁、姬他也通过VCR纷纷送来祝福,张嘉译更是直呼“方言版,嫽扎咧!”

  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胡劲涛先生讲述了方言版《白鹿原》的创作初衷。方言是文学语言的一种,陈忠实先生创作的小说《白鹿原》是陕西方言语系,陕西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更能体现原著小说的文学魅力,有望成为关中方言大辞典、陕西方言的“活化石”,甚至“声音的标本”。该项目不管是从艺术角度还是语言学术研究角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先生表达了对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的期待,他说如果说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是一座高峰,那么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就是站在这座高峰上的一声呐喊!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福豹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方言版《白鹿原》的创作,认为该剧从语言学术研究角度,再度激活了《白鹿原》的艺术价值,是一部“充分发挥陕西文化资源优势,体现陕西特色,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作品”。他希望所有的陕西影视创作单位和个人,在文化影视创作的过程中,把陕西发展进步和陕西人的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陕西精神、陕西价值、陕西力量”诠释好,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张嘉译 秦海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