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方言版《白鹿原》味道绝了! 白鹿原上举行全国首映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3 16:39: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23日,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全国首映礼在白鹿原影视城隆重启幕。在忠实于原版的方言版电视剧中,白嘉轩、鹿子霖、黑娃、田小娥……这些大家熟悉的“原上人”说上了地地道道的陕西话。

  “陈忠实先生曾说:‘《白鹿原》用咱老陕话配一版,那味道可能就绝了!’”陕西曲江光中影视集团董事长赵安,在方言版电视剧《白鹿原》首映礼上动情地提到陈忠实先生对《白鹿原》影视改编的遗愿。6月24日19:27,方言版《白鹿原》将在陕西二套都市青春频道播出,他老人家的心愿终于付诸现实了。

  方言版《白鹿原》未对原普通话版做任何画面剪辑和改动,配音完全忠实于原剧,更加彰显秦风、秦韵、秦魂。在张嘉译、秦海璐、何冰等著名演员成功演艺角色的基础上,如何用陕西方言去二度创作、塑造人物成为他们配音中最大的难点。方言版《白鹿原》的配音演员,是来自陕西人艺、西安话剧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语言功底深厚的表演艺术家。白嘉轩母亲白赵氏的配音演员刘远、鹿子霖的配音演员谭希和、仙草的配音演员胡小莉、田小娥的配音演员郭茗苑、黑娃的配音演员张晋在首映礼上纷纷讲述了配音中的趣事。

  鹿子霖的配音演员谭希和是西安话剧院的演员,近年来也活跃在电视荧屏上,曾出演《琅琊榜》《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剧,谈到为《白鹿原》配音。他说:“以前我读小说《白鹿原》时,总觉得普通话念起来没有陕西话地道。所以这次有机会给鹿子霖配音,特别期待。首先感谢何冰的表演诠释得淋漓尽致,但是我配音到一半打过退堂鼓,因为配音建立在别人口型基础上,是被动的创作。何冰的声音特别有标识性,我用了小半个月,抓住了他的语言特征。希望大家能够认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张嘉译 秦海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