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22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96岁影帝常枫破影史记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06-24 17:24:40
[摘要]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其中最佳男演员常枫,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乃至A类电影节最年长的男演员。

5d108c62b3eb6.jpg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其中最佳男演员常枫,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乃至A类电影节最年长的男演员。

  秦海璐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拂乡心》是常枫的“封箱之作”,他用“有生之年,勿失勿忘”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观众。评委会的评语是:常枫用连贯完整、深具体感的细腻表演,诠释了人物对于故乡与生命的庄重态度。

  秦海璐去年是上影节金爵奖评委会的一员,今年把自己的处女作送到上海这片福地。主题围绕闯荡和归乡。电影的主人公蒋生,一出场已是步履缓慢,爬满皱纹的脸写着沧桑,但一双眼还有英气。蒋生是老兵,1949年,为救老乡黎耀军颠沛流离到了台湾,与大陆亲人永别。和其他生活在眷村的老兵一样,一人活在一个老宅。为排遣寂寞,只能到西门町附近的“红包场”听歌舞女唱首乡音,聊以慰藉,一听就是几十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节 金爵奖 男演员

上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