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22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96岁影帝常枫破影史记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06-24 17:24:40
[摘要]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其中最佳男演员常枫,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乃至A类电影节最年长的男演员。

5d108c63b6c7b.png

红包场是1960年代在台湾地区兴起的一种歌厅类型,此后演变成专门为大陆来台的老兵演唱经典歌曲的场所。之所以叫红包场是因为听众需要将钱塞进红包献给喜欢的歌手。当老兵们一个个离去,红包场也日益冷清。当年的红歌星们也是年老色衰,变成了过气的艳角。

  最重要的是“蒋生们”都老了。在大部分老兵都千方百计求人将自己的骨灰带回大陆时,却买了口棺材,准备在台湾下葬。“回去干吗,人都不在了”,不是不想回,只是回不去。但最后,蒋生还是回去了。弥留之际,蒋生在东北的病床上一遍遍地喊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家已经物是人非,但仍抵不住故乡的羁绊。哪有回不去的家乡啊,只有放不下的乡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节 金爵奖 男演员

上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