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22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96岁影帝常枫破影史记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06-24 17:24:40
[摘要]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其中最佳男演员常枫,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乃至A类电影节最年长的男演员。

5d108c63ee868.png

96岁的常枫是哈尔滨人,1945年后定居台湾。这样的经历与电影男主的故事情感非常相似。常枫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定居美国,女儿定居荷兰,独自生活在台湾的常枫对于孤寡老人有深刻的理解。

  演了70多年戏,常枫称得上是台湾演艺圈的活历史——台湾的第一部电影、第一部电视剧、第一次与电视台签约的演员,全都有他的身影。而在常枫漫长的演艺生涯中,他也数次斩获电影、电视类的奖项——曾于1976年凭借《香花与毒草》摘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84年凭《颐园飘香》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2008年再次被金马授予终身成就奖。在1984、1986年两次获得金钟奖最佳男主角,2015年被金钟奖授予特别贡献奖。

  大陆观众最为熟悉的常枫出演的角色,就是94版《倚天屠龙记》,马景涛、叶童、周海媚主演。常枫扮演的张三丰,白胡子白眉,眼神颇具威力。常枫将张三丰塑造成睿智不羁、云游四海的随性道士,将百岁的“张真人”刻画得十分传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节 金爵奖 男演员

上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