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22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96岁影帝常枫破影史记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06-24 17:24:40
[摘要]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其中最佳男演员常枫,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乃至A类电影节最年长的男演员。

5d108c62d7e84.jpg

96岁的常枫并没有特别的养生诀窍,反而每天都定时定量小酌高粱酒。在《拂乡心》拍摄过程中,有一出分量最重的戏拍到了凌晨两点,但常枫拍完回到酒店后并没有立刻就寝,而是又喝了点儿小酒。原来,当时常枫压力很大,拍完才觉得如释重负。

  常枫在上海电影节颁奖典礼领奖时感慨:“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好了,说话也啰哩啰嗦了。今天,上海国际电影节好像跟我有一个默契,建立了一个历史。主持人刚介绍我96岁,这么大年纪,我能够站在这里,是非常不容易。特别谢谢各位评审。”主持人曹可凡在现场也感慨:“《拂乡心》是常枫先生的封箱之作,但我们希望他重新开箱。”一席话再度收获全场热烈掌声。

  人在国外工作的《拂乡心》导演秦海璐也在第一时间发表祝贺,她发文称:“常爷爷,祝贺您喜获金爵最佳男演员奖!犹记得与您一起工作的那些日子,您说,“作为90后,我就再献一次丑吧,这是我的封箱作,也是你的处女作。我一定把这个角色演好,尽我自己最大努力去做。‘说完哈哈哈地笑起来。这笑声于我而言似江上清风山间明月,我何其幸运,能拥有您这位男主角!”

  金爵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梦之城堡》(伊朗)

  评委会大奖:《呼吸之间》(格鲁吉亚/ 俄罗斯/瑞典)

  最佳导演奖:雷萨·米尔卡里米(《梦之城堡》)

  最佳男演员奖:常枫(《拂乡心》)/哈穆德·贝哈德(《梦之城堡》)

  最佳女演员奖:Salome Demuria (《呼吸之间》)

  最佳编剧:亚历山大·龙金&帕维尔·龙金(《兄弟会》)

  最佳摄影:杰克·波洛克(《春潮》)

  最佳动画长片:汤浅政明(《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艺术贡献奖:《木生日光下》(印度)

  最佳纪录片:《时间之桥》(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节 金爵奖 男演员

上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提起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