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公馆·和园夹层改建噪音大 业主:破坏绿化砸墙修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4 18:24: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江公馆·和园一、二、三号楼一楼下夹层改建,“当时卖房时候说是库房,但入住后发现有人在装修。夹层变住户,装修噪音大,还拆掉消防装置,铲除绿化带,地下管道重新开挖。”小区业主担心居住环境的同时,更怕有安全隐患。

  业主:破坏绿化砸墙修门 还拆掉了消防装置

  李先生家住曲江公馆·和园,“从去年夏天开始,一、二、三号楼下面的夹层本来是仓库,改建施工噪音巨大,吵得人根本没法休息。我家祝在2号楼一楼,楼下砸墙震得家里的东西,都能从柜子上掉下来。“李先生说,夹层没有上下水和天然气,现在改造之后又向外当住宅出售,“本来库房里有消防报警喷淋,因为施工也都拆掉了,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

  6月2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里夹层正在施工。一号楼有七层,

  二、三号楼有六层,

  地下有两层车库B1、B2,

  夹层就处在一层和B1层之间。有些夹层墙上开出门窗来,绿化带铲除掉了一部分,修出通往夹层大门的路,土堆被翻开,小区里电焊声音不断。

  李先生说,夹层的墙上本来只有很小的窗户,现在改成了大的窗户,“而且墙上还砸出大门来,房屋改造因为要加水管和天然气,现在管道开挖,感觉特别不安全。我之前打12345反映过这个事,曲江规划局答复这个夹层规划是库房,那库房做改建成住宅算不算违建?”

  在小区物业一群中可以看到,6月24日很多业主在反映夹层被改建一事。有业主称,几周前一号楼下绿地开挖时,就问过物业,说是维修管道,现在砸了墙改成大门,还把绿地铲掉改成了道路,连楼下的树都挖走了,每天从早到晚各种噪音、灰尘、乱堆放施工垃圾,要求停工。

  物业:房屋卖给开发商内部人员

  6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说,一二三号楼每栋楼下有4套房子,一共12套房子,是开发商改造的,“卖给开发商内部人员了,现在不知道卖完没,1号楼下西户可能还没卖,房价在三四千元每平米,有房产证,但房产证上房屋性质不是住宅,而是其他。”

  该物业负责人说,之前夹层装修确实很吵,经过沟通,现在已经从大锤改成了电切割,声音小了很多,每天施工时间是从早八点到中午12点,下午两点多到晚上7点,“本来周末施工队也可以进来,要求是不动器械的零噪音施工,但还是会影响业主休息,经常有业主反映,下一步会沟通,周末不让装修队再进小区。”

  “一二三号楼的夹层的消防感应喷淋设施被拆了,这一情况确实存在,消防和警方都来查看了,已经要求责令整改,6月底前必须整改到位。”物业负责人说,夹层房子里本来有水电,目前开挖管道是因为水管道漏水维修,3个楼发现有3处管道破损,天然气是以散户上报形式进行安装,“夹层目前还未住人,如果有人入住,物业费会按照正常住户物业费收取,如果不住人就按仓库5毛每平米。”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曲江规划局,咨询曲江公馆·和园小区夹层审批的是否是仓库,能否改成住宅?工作人员说,她查不了,查询建筑审批需要查档案,市民、团体或个人可以在曲江新区管委会官网上填写信息公开申请,一般15天能查到。“规划部门管前期审批,如果房屋内部结构改变了,拆了柱子加了梁,就属于规划局管辖范围,如果墙体有改变,非承重墙是属于规划管,而承重墙是属于住建局管。后期房屋用途变为什么不属于规划管辖范围,是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会联系核查人员去实地察看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公馆 噪音 绿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