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1589所高校计划在陕招241996人 比去年增加7630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9-06-25 06:46:56
[摘要]今年全国共有1589所普通高校在陕安排招生计划241996名,比去年增加7630名,其中统招计划238044名,比去年增加7104名。

  今年全国共有1589所普通高校在陕安排招生计划241996名,比去年增加7630名,其中统招计划238044名,比去年增加7104名;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计划3952名,比去年增加526名。

  上述招生计划中,不含前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使用的54720名专科计划,不包括目前未下达到陕的不分省招生计划和录取期间高校在陕追加的预留招生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在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招生计划汇编》成稿后,又陆续收到了中央军委政治部、国防部、教育部关于定向培养士官的通知以及其他个别院校计划调整的信息,请考生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阅相关计划变更的相关信息。

  阅卷评审: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核

  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27日18:00前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申请成绩复核以及再次复核。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高考成绩复核只受理网上申请。考生在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应按规定填报高考志愿,如复核后成绩变更,考生可申请重新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变化:提前批次一些院校志愿数量都发生了变化

  高考成绩发布后,一个重要的环节便是填报志愿。今年除单设本科、本科一批、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志愿数量与往年保持一样外,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A段和本科二批、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院校志愿数量都发生了变化。其中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的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置3个专业志愿。

  请考生务必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在志愿填系统前设置了预填报程序,建议考生在正式填报前先进行预填,信息确认无误后再正式填报。但切不可把预填系统当成正式填报。注意尽量避免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在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确保已填报信息不被他人有意或无意修改。正式填报志愿时,“确认”成功后不可更改,省教育考试院不受理以任何理由提出的修改或放弃志愿的申请。志愿填报逾期不予补报。

  录取提醒:全媒体发布最新录取动态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一旦被录取,“陕西招生考试”手机短信服务号会向考生发送免费信息;在高考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会及时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新浪微博等发布最新录取动态,公布相应批次各招生院校投档信息、投档人数、最低分数及其位次,征集志愿信息以及考生的录取动态信息和录取结果等;在高考录取的重点时段,还将通过新闻通气会、新闻通稿等形式,借助社会新闻媒体向考生和家长提供信息服务。

  特别提醒:没有任何中介机构和“代理人”

  全国高考目前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录取系统的各环节严格规范,工作人员操作依照岗位有严格限制和监管。省招办、省教育考试院没有委派任何中介机构和“代理人”。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招生计划的执行和调整都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和监管机制。考生分数达到规定的分数线且志愿合理、符合政策规定,一定会被录取。 华商报记者 杜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普通高校 招生计划 统招 高职

上一篇:2019高考艺术类和体育类志愿咋填报 专家给你支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