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快递小哥当街怒砸奥迪 汉中快递业出台八项新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9-06-25 06:53:20
[摘要]6月21日下午2时许,在汉中市将坛路上,一名20岁左右的快递小哥转着圈儿地打砸一辆奥迪越野车,直到把前后风挡玻璃全部砸坏。针对此事件,6月24日上午,汉中市邮政管理局紧急发布《关于加强各企业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八项新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6月21日下午2时许,在汉中市将坛路上,一名20岁左右的快递小哥转着圈儿地打砸一辆奥迪越野车,直到把前后风挡玻璃全部砸坏。据悉,因快递车挡住了奥迪车去路,车主爆粗口,快递小哥听后情绪失控才做出此举(华商报6月23日A02版曾报道)。针对此事件,6月24日上午,汉中市邮政管理局紧急发布《关于加强各企业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八项新规。

  汉中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小哥王某文的行为虽属个人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但王某文因被警方带回调查,造成该区快递网络和服务间歇性中断,影响到寄递渠道畅通。直至6月22日中午,汉中市邮政管理局未接到汉中顺畅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关于此事的任何电话及书面报告,暴露出快递企业在员工教育培训以及处理网络和服务中断等突发事件时存在严重问题。

  因此,汉中市邮政管理局紧急发布了《关于加强各企业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全市所有寄递企业八项新规,其中包括新员工入职前必须报当地派出所进行人员背景审查;新员工入职前必须由雇用单位进行入职教育培训和服务技能培训;建议新员工入职时提交身体健康证明;各寄递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进行服务规范和服务礼仪培训,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各寄递企业要加强对所有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在业务旺季要重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心理压力疏导;各寄递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好“关爱快递员”工作;各寄递企业要完善信息报告制度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员工 入职教育 快递业

上一篇:汉中光辉社区开发商延期4年未交房 业主放弃违约金才能领钥匙 下一篇:颐馨雅苑214户业主起诉开发商败诉 只因为合同多了半句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