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两房产经纪机构为禁交易住房提供经纪服务 被各罚3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06-25 08:04:16
[摘要]6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该局通报2019年第八批给予行政处罚的经纪机构名单,陕西宝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陕西合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均因为禁止交易的住房提供经纪服务,各被处罚3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6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该局通报2019年第八批给予行政处罚的经纪机构名单,陕西宝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陕西合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均因为禁止交易的住房提供经纪服务,各被处罚3万元。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禁止交易的住房有: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只取得使用权的房屋,如房屋管理局直管公房;鉴定为危房的房屋;以标准价购买,尚未按成本价补足剩余价款,向全产权过渡的房屋;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兴建的房屋;已经被列入拆迁公告范围的房屋;所有权共有的房屋,其他共有人不同意出售的房屋;所有权有纠纷的房屋;已经抵押,并且未经抵押人书面同意的房屋;依法被查封、扣押或者依法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属转移的房屋;房屋已出租他人,出卖人未按规定通知承租人,侵害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等权益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转让的其他情形。

  西安市住建局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切勿选择不合规的经纪机构,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市民可登录原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西安房管”查询正规房产经纪机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 营销策划 经纪服务

上一篇:西安开元公园内10000㎡大坑停工 施工方:7月份恢复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