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元公园内10000㎡大坑停工 施工方:7月份恢复施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5 08:00:54 编辑:强鑫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pe7kxc.jpg

  公园内开挖了一处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大坑却迟迟未见施工,围挡外也未有相关公告,前来散步的市民纷纷质疑,好好的公园究竟要修成什么样?

  “开元路的开元公园已经开园快2年了,给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可是这个大坑却占了公园四分之一的面积,围挡有一年了,里面有人施工的时间还没有1个月,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建设。”近日,西安市民反映开元公园里的这一情况,修建的是什么项目、要修建到何时、何时能恢复公园这片用地,大家都不清楚。

  6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西安城北开元路的开元公园,公园西北角及北侧的道路被围挡包围,其中,北侧的围挡为规划路的市政工程围挡,围挡外贴有完整的施工铭牌等信息,而公园内西北角长、宽近100米的地方被围挡遮挡了起来,围挡外侧并未看见任何的施工信息,只有几处西安市开元公园管理处贴示的警示标志。记者从一处较低的围挡向里看去,围挡内有一处长、宽约100米,深约6米的深坑,坑内铺着绿色的防尘网,深坑四周的墙壁已被硬化处理,但并未看见现场有工人施工,也看不出有任何近期施工的迹象。

  现场一位市民说,这里当初准备修建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场,“附近的居民觉得挺不错的,但这围挡都围了一年多了,里面也没见有什么进展,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够建成。”市民说,开元公园是开放式的,围挡围着不美观不说,对居民出行也不是很方便。

  6月24日,记者联系到开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大坑在开元公园的范围内,是地下停车场PPP项目,目前处于停工阶段,“该项目投资方是中铁二十局,建设方是市建委,深坑等初步准备已经完毕,但项目目前好像被叫停了。”工作人员说,公园管理方也在等待该停车场建设,继续建设完善公园。

  记者从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开元公园地下停车场PPP项目从2018年9月开始出土动工,今年4月停工,由于项目于近日新更换的围挡,还未来得及在围挡外侧贴示施工信息,“由于和政府相关部门商讨建设、地面景观等方案,项目在今年4月停工,耽误了两个月,预计会在7月恢复动工。”至于项目什么时候竣工,该负责人表示还没有确切的时间,预计要到2020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元公园 大坑 恢复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