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6岁孩子被大人“遗忘”在公交车上 司机举动暖了家长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6-25 07:37:21
[摘要]阴差阳错,6岁孩子被大人“遗忘”到公交车上。事情的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好心人的举动虽普通,但让家长很暖心。

  阴差阳错,6岁孩子被大人“遗忘”到公交车上。事情的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好心人的举动虽普通,但让家长很暖心。

  “司机特别负责任,还给孩子买了巧克力饼干和水”

  6月24日一大早,吴女士在华商报微信小程序上说了一件让她念念不忘、感恩又感动的事。“6月22日13:00左右,我家两个孩子在舅妈陪同下乘坐608路公交车去上辅导班,在唐延路和科技二路交会处,由于舅妈和大宝沟通上有些误差,当时坐的又是双层公交车,导致舅妈带着小宝下了公交车,大宝没有下车,后来多亏608路当班司机把孩子送回来了,感谢,感恩……”

  吴女士说,孩子舅妈当天帮她带儿子去上辅导班,舅妈对大宝说到站了,6岁的大宝说还没到,舅妈以为大宝在前面已经下车了,结果下来后发现大宝没有下车,这时候舅妈就慌了,“我们知道孩子在公交车上,也准备报警,没想到先接到公交司机的电话,是孩子把电话号码告诉司机,司机打给我们的,但因为司机在线路上没办法帮忙送孩子回来,我们就约定好站点,司机返程后把孩子带到我面前。”吴女士说,司机非常负责任,在把孩子交给她时,还反复核实了她的手机号码,并让孩子确认,“司机师傅还给孩子买了巧克力饼干和水,一路安抚孩子,孩子情绪一直很好。”

  “任何一个公交车司机碰到都会像我这么做的”

  吴女士是个有心人,她了解到司机名叫赵平,就希望通过华商报感谢一下这位好司机。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赵平,但因为赵师傅在线路上开车一直未能联系上。

  608路车队邵队长听完记者描述,笑了,“这件事我还真不知道,赵师傅虽然来我们线路才一年多,但他做的好人好事太多了,他从来不主动给车队汇报,都是被帮助的乘客自己写来感谢信或者发帖表扬我们才知道。”

  昨日下午3点多,华商报记者接到司机赵平打过来的电话,“你问这事啊,不值得报道,任何一个公交车司机碰到都会像我这么做的。”赵师傅回忆,当天也多亏了车上其他热心乘客,再加上孩子也很聪明,能记得父母手机号码,才能及时联系上家长,“家长肯定心里着急,我能理解,但我不能把孩子托付给任何其他人,所以一路上我就让孩子坐在前门口第一个座位上,我随时能看见也能跟孩子说话让他别害怕。”

  有热心的乘客,有负责任的司机,同时也要给孩子妈妈吴女士点赞,因为6岁的孩子安全意识很好,吴女士说:“此前也经常给孩子说一些安全常识,孩子知道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遇到事情找工作人员。”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安全意识 好心举动

上一篇:西安82岁老人近万看病钱忘在医院餐厅 服务员捡到物归原主 下一篇:市民起诉宝马4S店收服务费 律师:比奔驰女车主维权更有意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