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朋友圈传“西安购房资格查询神器” 官方:没制作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5 17:3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见微信圈里传“西安购房资格查询神器”,西安市民李先生就兴趣盎然地上去查了查,然后,他发现售楼的人就打来电话了。

  李先生说,自己和不少朋友都在关注买房,西安6月20日限购政策升级后,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转“西安购房资格查询神器”,还有政府部门的人在转,他还以为是房管局出台的,于是也上去查了查,里面的问题很简单,但在留了电话之后,第二天就有售楼的联系了,这让他有些纳闷。

  华商报记者查询了这个“西安购房政策自助查询系统”,标注为“6月20日全新版本上线——西安购房资格查询神器。”开始查询后,出现“该系统基于西安市2019年6月20日出台的限购限售政策”的说明,第一个问题是“是否有西安市户籍”,答案分“是”或“否”;下来是“您是否是退伍转业或家属随军落户”,答案分“是”或“否”;第三个问题是“在西安的户口是否满一年或是否连缴纳12月及以上的社保或是否连缴纳12月及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答案分“是”或“否”;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以下区域有几套房产,问题里包括各限购区域,答案分为“没有”“1套”“2套及以上”“2套及以上有孩且满18岁”,上述问题回答完之后,就会出现是否有限购区域内购房资格的答案。如果在第一个问题后选择没有西安市户籍,后面的问题则不同,会有是否提供5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等相应的问题跟进。但在该系统内,并没有标注出版方是房管部门。

  在回答完毕之后,就会出现“请输入手机号码”了解更多限购政策。还有根据查询结果,这些楼盘可以了解一下的广告发布。

  6月25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市住建局,市场处及购审办两个业务部门均表示未制作这样的查询神器。

  “如果政府部门有这个意识,及时推出这样的服务,一定很受欢迎。”李先生说,政府在制作查询系统应该设计更为严谨规范,而且也不会有广告侵入,这样大家使用的更安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 资格 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