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在昊龙驾校学车被收取近万元费用 4年还没拿到驾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6-25 19:55:08
[摘要]以考试预约费、保过费为由,驾校的前负责人收取学员近万元,然而4年过去了,学员不仅没拿到驾照,连报考驾照的有效期也早已过期。

  以考试预约费、保过费为由,驾校的前负责人收取学员近万元,然而4年过去了,学员不仅没拿到驾照,连报考驾照的有效期也早已过期。

  包过费、预约费不断  学车四年共交近万元

  看着家里的新车自己却迟迟无法驾驶,家住西安市凤城六路的张女士气不打一处来,报考驾校多年不但没有拿到驾照,反而被欺骗因此蒙受近万元的损失,而这一切还得从4年前说起。张女士介绍,2015年初,家人准备给她买车上下班使用,经一位朋友联系,还没有驾照的她前往位于长安区西安外国语大学旁的昊龙驾校报名。

  “我在驾校负责人刘某的安排下交了3200元的学费,对方称交钱后立刻给我预约考试,也没提别的费用。”张女士说,2015年,她顺利通过科目一,可是从科目二开始,刘某就陆续以各种理由向她收取额外费用。

  张女士说,2016年,陆某称科目二比较难预约,必须交1500元的包过费才给预约,但是交钱后一直也没有预约上,“2017年底,看科目二无法预约,刘某又让我先考科目三,借此又收了900元的场地费。”张女士说,2017年至2018年期间,刘某又通知她考科目二,又向她收取了3000元考试费用,但始终没有参加考试。

  “一直拖到去年10月,刘某打电话让我交2000元,称他认识熟人,我在家等着拿驾照就行,当时我也急着拿驾照,就轻信了他话。”张女士说,就这样,她前后给刘某转了8000余元,也没有任何收据。

  个人已过驾考有效期 警方曾接到类似报警

  今年2月,张女士愈加怀疑刘某,通过在交通部门网站查询,张女士发现自己不但没考到驾照,连个人信息都没了,“报考驾驶证的有效期为三年,我的考试期限早已过期。”张女士说,她再联系刘某时,对方电话却一直关机。

  张女士说,她向交通运输部门反映,才知道很多人也被刘某欺骗,“刘某其实在2017年已经不在昊龙驾校工作了,但仍是打着幌子进行乱收费。”张女士说,她近日在辖区派出所报警,通过警方联系,刘某归还了她5000元,但是还有部分未退还,对此刘某甚至声称让她随便去告,态度十分恶劣。

  6月25日,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不止一条关于“长安区昊龙驾校刘某欺骗”的投诉,在联系西安昊龙驾驶员培训学校后,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校在2017年被新老板重新接手,接手后刘某便不在驾校工作,和驾校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长安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刘某收取包过费等问题,运输局目前无法受理,昊龙驾校已经换了老板,变更了法人,刘某也因为个人问题早被开除。”工作人员说,刘某近期因为私刻昊龙驾校的公章,昊龙驾校已经向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反映了此情况,反映人可以拿着收费票据等前往当地派出所。

  25日下午,记者从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了解到,此前收到过相关报案,反映人可以来派出所报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昊龙驾校 驾照 场地费

上一篇:补装天然气要给家委会多交300元“服务费”?北院门社区回应 下一篇: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费咋三年三连涨?陕西省卫健委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