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奥体中心年底全面完工交付 主场馆能坐6万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6 06:32:00 编辑:谢磊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ye554ep.jpg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6月25日西安市体育局发布了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情况,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介绍了奥体中心最新的建设情况,根据目前的进展预计今年底将完工交付。

  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新建改造22个场馆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这是自设立全运会以来,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重大。西安作为主赛区,能够参与举办一届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盛会,既是1200万古城人民政治生活和体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为西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挑战。

  2016年按照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工作方案要求,西安市成立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执行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开展以场馆建设为重点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本届比赛共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54个,其中:西安地区新建和改造的22个场馆,单体最大的3个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承建,2个重要比赛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改造,以上场馆均将于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另外,西安市还将新建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以满足全运会配套场馆要求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西安奥体中心年底将全部完工交付

  西安奥体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中轴片区核心区,项目由“一场两馆”及室外配套运动场地组成,规划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5亿元,建成后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体操、游泳、跳水项目比赛。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自2017年10月9日全面动工以来,始终保持快速推进,施工进度走在全省25个新建场馆前列。

  主体育场设计观众席位6万座,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58.3米,东西宽321米,南北长339米。截止今年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内外装饰完成60%,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交付。

  主体育馆设计观众席位1.8万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体育馆之一。项目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41.6米。截止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交付。

  游泳跳水馆设计观众席位0.4万座,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30.15米。截止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交付。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项目选址条件“优”。该项目地处国际港务区核心地块,西临灞河、东望骊山,自然生态景观优美,周边公路、铁路、地铁换乘便捷,交通环境便利,是未来西安市规划的体育、会展、商贸、物流等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域。二是规划设计标准“高”。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周边14.6平方公里及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建筑概念规划和设计方案,由国际知名设计团队设计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大型体育综合体。三是工程力量组织“强”。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承建,设计施工单位均为国内工程建设领域的知名企业。市政府确立了以争获“鲁班奖”为目标的施工标准,力求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样板工程。

  西安全运村项目已全面开工

  西安市负责改造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比赛和高尔夫球比赛。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加快实施,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西安全运村项目位于奥体中心正北方向约1.5公里,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三村九中心”。截止5月底,西安全运村项目全面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份交付全运会组委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主场馆 体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