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男子千里迢迢为妈妈“买回”饮料 结果罐内藏了海洛因

要闻 作者:苗巧颖 2019-06-26 06:55:01
[摘要]昨日,陕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陕西十大缉毒精品案件,包括咸阳破获涉及100余市的贩卖精麻药品案、汉中抓获贩毒团伙成员14人、机场公安局挖出利用物流运毒的跨国贩毒团伙等。同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近一年来,西安铁路公安处共破获毒品案件17起,缴获毒品海洛因3900余克,冰毒160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

  今天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

  昨日,陕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陕西十大缉毒精品案件,包括咸阳破获涉及100余市的贩卖精麻药品案、汉中抓获贩毒团伙成员14人、机场公安局挖出利用物流运毒的跨国贩毒团伙等。

  同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近一年来,西安铁路公安处共破获毒品案件17起,缴获毒品海洛因3900余克,冰毒1600余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在这些案件中,有人在拉杆箱里自制夹层藏毒品,有人在易拉罐饮料瓶内藏毒……

  全国12省公安机关收网抓毒犯

  2018年1月,咸阳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长期经营,发现了一个以何某娟、刘某军为首,涉及全国100余市,300名参与贩卖精麻药品人员的特大网络贩卖精神药品团伙。经过八个月的缜密经营,该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和省禁毒部门协调指导下,联合全国12个省公安机关实施分割收网行动,全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47名,缴获冰毒、海洛因200余克、毒品辅料500克、国家管制类精麻药品30余箱共计10万余粒,查获仿真枪支1把、涉案车辆4台,查处涉案资金300万元,收缴违法所得100余万元。

  拉杆箱自制夹层藏毒被查获

  2月15日12时,西安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接西安铁路公安局刑侦处通报,一名犯罪嫌疑人眭某携带毒品可疑物到达西安市。侦查员当日14时在西安市朱雀大街某洗浴广场发现眭某的踪迹,将其制服后从其携带的拉杆箱自制夹层内查获毒品海洛因约1800余克。

  3月5日晚7时,一趟从昆明开往呼和浩特的列车停靠在西安南站,下车旅客中有一男子神色慌张。民警将其拦住盘问,得知该男子姓鲁,陕西铜川人,此前没有任何犯罪信息,但民警问他去昆明干什么了,他言词闪烁。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后来在审讯过程中,鲁某有一个很小的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说总共在昆明买了6瓶饮料,一瓶5元,他自己喝了一瓶,余下的5瓶是带给家人的。民警说能否喝一瓶,男子很紧张,说不能动,还再三强调那是他专门去昆明给妈妈买来的。民警将五瓶易拉罐饮料全部打开,上面全是水,水以下是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装的海洛因,重约880余克。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抓获 公安处

上一篇:西安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费三年三连涨 省卫健委要求开展公开 下一篇:房产开发威胁鸟类栖息地 浐灞:雁鸣湖三四五湖规划尚未确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