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客站到机场城际铁路年内投运 关中城际铁路其余4条已开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6-26 08:34:50
[摘要]6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现场,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还有4个方向的高铁,西安到银川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投运,剩下的3条高铁,西安到延安、安康、十堰,目前正在按照今年开工建设目标加快前期工作,预计“十四五”中期全部建成。

  6月2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现场,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

  机场三期工程扩建

  “十四五”中期争取投运

  对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扩建,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设施发展处副处长李涛介绍说,作为全省民航的头号工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按照2030年达到83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达到100万吨的标准设计,主要工程包括新建两条跑道、新建一座东航站楼,再新建一个综合交通中心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总投资470亿元。目前按照“年内批复可研、争取开工建设”的目标加快推进,争取到“十四五”中期建成投运。三期工程建设将会极大地提高机场保障容量和运行效率,对我省构建航空高端带动、陆空一体多式联运的立体综合运输网络,加快将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支撑全省“三个经济”发展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建设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北客站到机场城际铁路

  年内建成投运

  大容量的机场建好了,人们出行的方式也会有更多的选择,李涛介绍,为支撑加快全省“三个经济”发展,计划加快铁路建设,加快构建“米”字形高铁网。到2018年,已经开通西安至郑州、太原、兰州、成都4个方向高铁线路,累计运营里程达到846公里,从西安出发乘坐高铁动车能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19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这是已经建成的4条高铁。此外还有4个方向的高铁,西安到银川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投运,剩下的3条高铁,西安到延安、安康、十堰,目前正在按照今年开工建设目标加快前期工作,预计“十四五”中期全部建成。

  同时,加快推进关中城际铁路建设,获批的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西安北客站到机场城际铁路已进入调试运营阶段,今年年内就能建成投运,剩下的4个城际铁路,分别是机场到法门寺、西安到法门寺、机场到阎良、西安到韩城,这4个项目约400公里也已经全部开建,预计到“十四五”中期全部建成,同时还启动了新一轮城际铁路规划修编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投运 城际铁路 十四五

上一篇:驾车低头看手机撞上行人致其死亡 肇事司机逃逸后主动投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