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头理发摊该撵还是该留引争议 城管表示占道可投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6 17:09:21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丁玉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样的街头理发摊该撵还是该留?  图/网络

  网友留言区“掐架” 有人认同有人反对

  “桑榆情”发帖后,网友们在他的留言区里“炸开了锅”。更有街头理发摊的真实“受益者”在留言里以身说法。“我经常去公园路边理发,理发店15元起步且水平一般,外面6元水平不亚于理发店,就是没法洗。”网友“狼在陕西”的看法引起了共鸣,一些网友在跟帖中赞同不能“撵走”街头理发店的观点,认为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以让老手艺有机会发热发光,也能给老年人以及收入较低的群众提供便利。

  “坚决取缔无证营业,干干净净的马路让他搞脏了。”对于赞同的观点,网友 “凤凤”坚决反对,他和一些网友在留言里有一些相似的想法,他们认为,一些街头理发摊的摊主有些“不自觉”,占道经营不说,还不会有效的处理理发后的垃圾,麻烦了环卫工,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甚至可能出现不小心被路人碰撞受伤的危险。这样的行为,必须得到处理。

  与前两者纯粹支持与反对的两种观点相比,网友“天高云淡之029”做了综合的评论。他在评论区中写道,对于理发摊点,应该分类管理,如确实不影响行人通行及城市市容面貌,可要求摊主处理好摊位的卫生问题。对于在人行道及主要干道、风景名胜及重要地方的则应该坚决取缔。“劳动是个人的权利没错,但不能妨碍其他人的利益,如果大家都在人行道摆摊设点,城市的良好秩序也会变得一团糟。”他认为,管理部门管与不管,具体怎么管,需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一棍子打死,也不能放任自流。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街头 理发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