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环城西苑柳树都“病了”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关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6-26 16:43:43
[摘要]近日,网友“水滴@top”向记者反映,称最近发现环城西苑河边的垂柳,有好都有枯枝增生,“请专家和相关部门关注一下,维护好治理城河成果。”

f8k1fkf5.jpg

  近日,网友“水滴@top”向华商报反映,称最近发现环城西苑河边的垂柳,有好都有枯枝增生,“请专家和相关部门关注一下,维护好治理城河成果。”

  接到华商报记者的反映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表示,环城西苑护城河区域柳树栽植年限较长,胸径在25-45cm,树木平均高度在6-10米,属于高大速生乔木,目前已进入速生树种衰老期,树梢顶部会逐年出现顶枯现象,部分枝干也存在天牛危害。

  针对这一问题,城墙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理中,已定期对干枯枝、枯梢进行修剪,并使用天牛防治助剂进行插瓶专项控防。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定期浇水,及时补充根茎部分土壤,加强蛀干害虫防控工作,确保植被健康生长。同时,使用专业高空操作设备,对树体上较高区域残留的枯梢、干枝进行集中处理,促使实木萌发新枝。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环城西苑 柳树 护城河

上一篇:男子境外赌博输8万元 为还赌债肛门藏毒运抵西安在机场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