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30余名农民工遭欠薪40余万 未央法院扣划公司“工资保证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26 16:47:40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非诉执行室在执行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陕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行政处理一案时,将该工程开发商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扣划至法院,为30余名农民工讨回欠薪40余万元。

  近日,未央法院非诉执行室在执行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陕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行政处理一案时,将该工程开发商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扣划至法院,为30余名农民工讨回欠薪40余万元。

  湖北某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将其工地的一部分劳务分包给陕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并签订劳务分包合同。2018年工程结束后,该劳务公司负责人严某给张某等32名农民工分别出具了拖欠工资款欠条,金额共计47万余元。此后,张某等人持欠条多次向严某及某集团建设有限公司讨要均无果。2018年2月,张某等向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的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2018年6月27日,西安市人社局向陕西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发行政处理决定书,但该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仍未履行。

  2019年4月3日,西安市人社局向未央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非诉执行室主任范江收到该案后,立即对该建筑劳务公司账户进行网络查控,但该公司账户内并无存款。并在第一时间将该建筑公司负责人严某传唤至法院。严某表示,项目分包方湖北某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尚欠其工程款60余万元,他们已经找过很多次,但该房地产公司均以工程总体未完工,资金不到位为由,一直未给付。

  经过多方了解,得知湖北某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缴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范江立即前往该支队进行沟通协调,确认在该支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管理科确有该笔“保证金”。遂将40余万元扣划至未央法院执行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就是为了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要求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必须按比例缴存的资金。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法院 保证金

上一篇:西安一“黑救护车”刚出医院就被交警发现 存在多项违法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