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大学生实习第一天梯子上摔伤 万余元医疗费该谁承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6-26 20:22:02
[摘要]姚同学与第三方劳务公司签了实习合同,工作地点是在一家阿迪达斯门店,她上班第一天从梯子上摔下来后,只有劳务公司可以报销医药费,但姚同学觉得门店也应承担责任。

  姚同学与第三方劳务公司签了实习合同,工作地点是在一家阿迪达斯门店,她上班第一天从梯子上摔下来后,只有劳务公司可以报销医药费,但姚同学觉得门店也应承担责任。

  实习第一天摔下梯子  劳务公司、工作门店都应承担责任?

  今年5月初,姚同学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新城区阿迪达斯西安益田店招聘实习生,她报名后并在门店通过了面试。姚同学说,通过面试后,店长让她去科技路的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劳务合同,5月13日,她与该公司签了合同,约定工资每小时17元,由劳务公司发放。

  “我今年大四,7月份就要毕业了,这段时间是兼职,面试时说干到暑假结束前,但我5月16日第一天上班就出了意外,在医院住了6天。”姚同学说,5月16日下午7时许,她一个人爬上梯子进行信息录入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来,左手被划伤,之后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做了手术,医药费花了1万多元。

  姚同学说,事后她找店长报销医药费,但店长说这个得找劳务公司,他们不管。“劳务公司说可以通过医保给我报销住院的医药费,能报销9000多元,门诊费不能报销。但我觉得阿迪达斯门店也应该承担责任,我第一天上班没有培训就让我一个人上梯子,出事故后,他们应该把600多元的门诊费报销了。”

  2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姚同学提供的聘用合同(适用于在校学生)中写着,甲方为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乙方为姚同学,岗位中写着,甲方介绍乙方在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从事实习生工作。

  店方:按公司流程由劳务公司报销医药费

  律师:劳务公司承担工伤责任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阿迪达斯西安益田店的张姓店长,她说,小姚在上班前接受过培训,上梯子时旁边也有其他工作人员在场,出事后,他们第一时间将小姚送去就医。

  “她找我们要报销医药费,但公司有流程,全国的阿迪达斯门店都是和中智上海公司签的劳务派遣合同,然后再由中智上海和员工签劳务合同,所以医药费报销流程只能由中智上海完成的,我们没法直接报销。事后我们也从中智上海那问到,说是这个报销只能报住院期间的医药费,不能报销门诊费用。”张店长说,因小姚是5月份才签的合同,一般合同是第二个月生效,生效后才能申请医药费报销,考虑到小姚还是学生,他们还向总部申请了加急办理合同流程。

  那么姚同学的工伤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北京市邦道律师事务所唐向前律师认为,因姚同学是与劳务公司签的劳动合同,劳务公司与阿迪达斯签了劳务派遣合同,所以姚同学的劳务关系是在劳务公司,她之后被派遣到阿迪达斯门店工作,但实际的用人单位还是劳务公司,阿迪达斯门店是用工单位,发生工伤应该由用人单位承担工伤责任,所以阿迪达斯门店无责。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摔伤 医疗费

上一篇:30余名农民工遭欠薪40余万 未央法院扣划公司“工资保证金” 下一篇:两人冒充消防杜撰假文件行骗 西安市民如果遇到快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