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人交培训费却无法参加考试 西安一中医培训机构收完钱变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6 20:23: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多人称在培训机构报名时,对方承诺会帮忙找推荐医师

  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南路一写字楼22层的西安炎黄盛本中医药研究院,在研究院门口还有4名学员,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杜先生、姚女士、吴先生三人都开了诊所,王先生则是代表妻子前来。杜先生说,去年一位给他们3家诊所送药的业务员向他们推荐了这家培训机构。“我们去机构了解情况时,张校长说,学校会给我们找推荐医师,报名资料也是学校准备,我们只用上课然后去考试就行。”姚女士和吴先生也说,当初是张校长亲口承诺的会找推荐医师帮学员办理考试报名资料。

  据了解,杜先生学费交了2.6万元,吴先生、姚女士分别交了1.9万元,王先生的妻子也交了2.6万元,他们也都签了协议。

  在姚女士提供的炎黄名医中医带教协议中,协议甲方为西安炎黄盛本中医药技术研究院,乙方为姚女士,学习形式为集中面授、网上课堂以及临床实践,甲方权责中提到,在乙方符合国家考核要求的相关规定前提下,甲方向乙方推荐符合规定的导师,协助乙方完成国家规定的考学内容并达标。但协议中未约定,乙方无法完成考学内容并达标时,甲方是否需承担相应责任。

  姚女士说,据她了解,协议中说的临床实践,根本没有学员上过。“我们报名时也是分专业的,我是外感咳嗽,杜先生是胃脘痛专业,当初机构还承诺说每个专业都是小班授课,但实际上是所有专业的学员一起在大教室上课,一堂课一般都是20-40人。”

  随后,记者和杜先生等人一起来到炎黄盛本中医药研究院,前台工作人员称,她什么都不清楚,并提供了吴主任的电话。

  吴主任在电话中说:“我们没有承诺过会帮忙找推荐医师,所有报名资料都需学员自己准备,去年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报上名,今年可以继续免费学习、重新报名,报名也需要学员自己准备材料。现在不能退费,一切以协议为主,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去法院起诉。”

  关于为何没有临床授课的问题,吴主任未回答,并称张校长这两天不在培训机构,不知道他当初是否承诺过什么。

  26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张校长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费 医师资格考试 退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