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奢侈品消费直追“65后” 线上虚拟试穿戴体验同等重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牛鸣飞 2019-06-27 08:36:07
[摘要]2019年最新麦肯锡出品的关于奢侈品行业报告分析,从2012年到2018年,中国消费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奢侈品的消费额的增长率占到了全球消费增长的50%以上。

  2019年最新麦肯锡出品的关于奢侈品行业报告分析,从2012年到2018年,中国消费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奢侈品的消费额的增长率占到了全球消费增长的50%以上。在2018年的时候,中国消费者在境内外的消费总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麦肯锡还比较乐观地估计,到2025年,中国人在境内外奢侈品的消费将会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会占据整个世界奢侈品消费的40%。而在国内奢侈品消费的年龄段,“90后”的消费水平不容小觑,消费总数已经接近“65后”和“70后”。

  目前,虽然信息获取渠道或购买渠道众多,但就奢侈品品类而言,真正的购买行为还是发生在线下,超过90%的奢侈品消费购买行为都会在线下发生。所以,购物中心依然需要重点关注线下门店对客户的体验服务。

  但与“65后”和“70后”明显区别的是,年轻人更注重好玩、有趣的购物互动体验:明星站台品牌活动,不介意人挤人只为看一眼“爱豆”;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的兰蔻、IOPE化妆品小样机器前常年大排长龙;大悦城美妆品牌,口红热门色号持续卖断货……

  而关于线上购买的可能性,有超过50%的“90后”认为线上的人工智能穿搭的推荐、虚拟试戴、虚拟试穿的体验,对他们来讲就像高端售货服务一样同等重要。所以,就各个卖场而言,应该怎样应对数字化的应用,应对今天的消费者和未来需要面对的消费者,才能够满足他们潜在的需求,是当下应该把握的命题。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奢侈品 90后 消费者

上一篇:九个国家中心城市中西安排第一 龙头企业跑赢行业水平 下一篇:手机App可以地震预警 5G能让地震预警更快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