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整治打击无预售证收定金等行为 购房遭烂尾停工可举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9-06-27 08:56:52
[摘要]根据本次行动方案,将以下四领域列为整治和打击重点。一是在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住户、租户、搬迁或者强拆,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阻挠拆迁、煽动闹事等行为。

  本报讯(记者 文锦)为依法严厉打击城乡接合部城市建设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从现在起,西安打响依法惩治城乡接合部城市建设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房屋征收、房地产开发、建筑市场及回迁安置四领域黑恶势力,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根据本次行动方案,将以下四领域列为整治和打击重点。一是在房屋征收过程中,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住户、租户、搬迁或者强拆,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阻挠拆迁、煽动闹事等行为。

  二是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围标、串标等现象;项目中标后非法转包、分包和资质挂靠等现象;雇请和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垄断市场等行为;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等费用的现象;国有土地房屋拆迁手续不全、不能如期回迁和办证,以及购买的商品房烂尾停工等问题。

  三是在建筑市场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在施工渣土运输中阻拦施工、强揽生意,以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手段非法垄断建设工地、施工小区砂石等建材供应,在工程建设中破坏生产、抢占工地、强行收取“地盘费”“管理费”“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四是在回迁安置过程中,扰乱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插手物业管理,以非法手段强行进驻或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擅自改变物业服务用房用途,擅自利用物业公共部位、公用设施进行经营。

  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举报电话:029-85579176

  举报电子邮箱:3251013330@qq.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南路300-9号西安建设大厦A座1403室

  西安市城改办事务中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029-82462658、82621209

  举报电子邮箱:swzxshce@sina.com

  举报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3号办公楼二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预售证 烂尾楼 举报

上一篇:手机App可以地震预警 5G能让地震预警更快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