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11岁男孩拿户口本到派出所要分户:上补习班受不了

要闻 红星新闻 2019-06-27 15:55:00
[摘要]“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

  “警察叔叔,我要分户,不想跟他们在一起。”6月26日,年仅11岁的小罗拿着户口本走进了派出所,要求帮他把户口独立出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罗要求分户的原因竟是嫌父母对他的学习管得太严,他想离家出走。

  当天下午4时,四川省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值班室,一对母子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小罗手里拽着户口本,显得非常生气,他哭着鼻子告诉民警:他受不了了,想要分户,不想再跟爸爸妈妈在一个户口本上。

  到底怎么回事?民警听后觉得匪夷所思,而跟小罗一同前来的母亲李女士也怒气冲冲。据李女士介绍,儿子今年11岁,读小学三年级,“他觉得我们平时对他学习管理太严格了,就说要分户要离家出走,我就跟他说‘你去派出所嘛’,他就真的拿户口本来了。”

\

▲民警对小罗进行说服教育

  小罗告诉民警,除了平时上课学习,回家完成规定的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其他小朋友回家都有很多时间玩耍,而他只有不停地学学学,没有时间玩,实在受不了了。

  对于儿子的抱怨,李女士也觉得很无奈,他们从井研县来到乐山市区买了房子,丈夫在做生意,她在家专心带孩子,就是希望他学习好,最初他成绩还不错,后来下滑了很多,就给他报了培训班,也都是为了他好。

\

▲小罗跟妈妈一起离开

  根据规定,不具备民事能力的未成年人显然是不能单独立户的。同时,民警觉得这对母子的教育问题也是可以化解的,便对他们各自进行了耐心的劝说。

  在民警长达两小时的教育下,小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能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再这么冲动。而民警与李女士沟通后,她也表示,只要儿子学习上用点心,会尊重他的兴趣爱好,少报点培训班。母子达成一致后,离开了派出所。

  警方提醒,父母除了对孩子日常生活上的悉心照顾之外,平时更要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及时发现孩子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通过耐心说服教育来改变孩子的叛逆行为,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11岁男孩 要求分户 补习班

上一篇:央六揭露电影涉嫌非法集资事件 50万可出演角色? 下一篇:撕破脸?宋仲基代理律师称离婚过错方为宋慧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