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 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6-27 19:00:20
[摘要]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

  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了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通过新增、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丰富客运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暑期预计会出现两个高峰期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将成为出游的热门主题。随着高考结束和全国各大中小学暑假的到来,客流高峰也将提前进入状态,预计会出现两个高峰期,一个是7月中旬,另一个是8月中下旬。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务工流为主,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太原、乌鲁木齐、青岛、杭州、银川、西宁等;陕西省内主要集中在宝鸡、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自8月中旬起,务工客流将会凸现,西去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棉农和其他地区务工客流较大。

  暑运期间增开动车组8对

  今年暑运,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日均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1%,高峰期发送旅客将达到40万人次以上。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其中,直通列车297对,管内列车47.5对。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峨眉山、郑州东、上海虹桥动车组8对。调整后,西安北至峨眉山的动车组将达到2对。同时,将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义乌、温州、嘉峪关、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采用长编组或重联开行,扩大运力。普速列车方面,增开西安至宝鸡、渭南、潼关、安康、韩城、榆林、神木、万源,安康至乌鲁木齐普速列车15.5对。将西安至烟台K1132/29 K1130/1次运行区段改为宝鸡至烟台,西安至杭州1152/3 1154/1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608/5 K606/7次,提升列车运输效率。

  普速列车餐车预留“爱心座位”

  暑运期间,西安北站在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在售票厅、服务台、亲情服务亭等处配置具有语音、拍照、人工翻译功能的语音翻译机,支持50国语言互译,让旅客感受铁路智慧出行。西安车站针对暑期研学和旅游团体,采取专人办票、专人引导,开启团体进站专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汉中车站与公交部门、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增加公交和接驳大巴班次,方便旅客换乘。为学生、儿童设立专属候车区,在便民服务点配备防暑药品,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列车方面,在动车组上免费供应防暑降温饮料,在普速列车餐车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预留“爱心座位”,在西安至北京西Z44/3次列车上设置六大主题车厢,带旅客循迹陕北红色文化,体验初心之旅。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运增开列车的具体到发时刻,以各火车站和中国铁路12306网站公告为准。因暑期车站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和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并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有序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铁路 旅客

上一篇:网恋对象为测试女友是不是好人 屡屡让其网贷并骗走30万元 下一篇:西安的哥捡到包交给民警反被问 “光荣吗” 当事辅警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