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局质量发展局召集27家4S店负责人座谈 探讨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7 16:19: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省局质量发展局在省局组织召开家用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座谈会。全省各地区的27家家用汽车经营企业(汽车4S店)负责人、企业服务质量工作负责人,省汽车质量争议处理中心的专家,以及省局质量发展局、消保处、价监竞争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延安腾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鸡市星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比亚迪汽车陕西景泰服务店、陕西新丰泰集团、汉中海裕达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的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如何使家用汽车“三包”规定和《汽车售后服务规范》得到更好贯彻落实以及如何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汽车争议处理专家对“三包”争议调解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质量发展局负责人在座谈讨论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布的《陕西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政府和企业共同诊断服务质量短板,深入探讨服务质量提升的办法和措施,用质量提升促进4S店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一是要找到差距不足。要找到企业售后服务方面的短板,要找到问题的关键点,更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要虚心学习。要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用汽车“三包”规定等法规文件,梳理售后服务和争议调解的脉络;学习国外、发达地区和周边省份汽车售后服务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服务标准流程。三是要加强联合。行业的龙头企业应当牵头成立家用汽车服务诚信联盟,建立服务质量标准化体系,推广优秀的服务模式,从技术体系、标准体系、服务质量和安全保证等方面加强联合共同应对激烈竞争。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质量发展局 4S店 权益保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