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视频|端履门一小区家长虐打孩子?警方:没虐待 孩子不写作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28 07:39:40
[摘要]昨日,一段“家长虐待孩子”的视频引发关注。警方经过核实,因孩子不愿写作业被家长管教,不存在虐待行为。

  昨日,一段“家长虐待孩子”的视频引发关注。警方经过核实,因孩子不愿写作业被家长管教,不存在虐待行为。

  视频:家长将孩子手臂扭到背后试图捆绑

  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一位家住端履门一小区的市民于6月26日晚10时许拍到一段疑似“家长虐待孩子”的视频。市民称,这家经常打孩子,不仅使用胶带、绳子,还用毛巾塞嘴,声音很大,严重影响邻居休息。

  这段57秒的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将一名男孩按在床上,并将男孩的手臂扭到背后试图用什么东西捆绑,孩子一直哭,还大声喊“妈妈,我想通了,妈妈我想清楚了……”视频里,似乎是家长正在管教孩子。

  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对“遇到邻居疯狂虐打孩子怎么办?要不要报警”的讨论。不少网友都认为,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直接报警。

  昨日下午,辖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走访找到当事家长。经了解,由于男孩第二天要考试但又不愿意写作业,因此家长情急之下打了孩子几下,并不存在捆绑、堵嘴等情况,也没有虐待行为。

  法官:父母虐待孩子也是家庭暴力

  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舒表示,任何人不得虐待儿童,包括亲生父母在内。《刑法》第260条规定:“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虐待儿童情节恶劣的,则构成虐待罪。另外,《刑法修正案九》对虐待罪进行了补充,“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另外,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法院可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应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一位法官则表示,父母虐待孩子也是家庭暴力的一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打孩子 小区 刑法

上一篇:西安一38岁女子急性脑梗死 竟与练瑜伽时不适动作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