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7月盛夏 文化热浪将席卷西安——访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

专题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9-06-28 13:59:45
[摘要]“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西安时隔21年再次承办书博会我感到很欣慰,本届书博会的举办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觉得很有意义。”5月14日,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

  时隔21年 西安再办书博会很有意

  ——访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

  “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西安时隔21年再次承办书博会我感到很欣慰,本届书博会的举办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觉得很有意义。”5月14日,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董伊薇介绍,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原名为全国书市,始于1980年,它是图书业界三大盛会之一。早期的书博会,功能相对单一,主要是图书交易活动,现在发展为融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推动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

  她说,西安的书博会有继承,有创新。往届的书博会,沉淀了一些好的活动,比如“红沙发”系列高端访谈活动、“十大读书人物”评选、读者大会、名家谈读书等活动,西安书博会也会有,同时它还增加了数字出版“创新融合智慧未来”发展论坛、图书IP与影视对话高峰论坛等,总之西安的书博会很值得期待。

  董伊薇告诉记者,西安是书香之城,书店之都,西安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文化工作,而且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无论是挖掘传统文化还是提升旅游文化,西安的成绩有目共睹。书博会的成功举办,对西安文化凝聚力和吸引力都将有很大提升。

  董伊薇建议,西安创作源泉丰厚,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作家,下一步应该融合出版,融合各个载体,将西安文化进一步挖掘,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西安也可以向在文化提升转型方面做得好的城市学习借鉴,以提升西安的文化影响力。记者 高瑞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朱鹮,在孩子心中播下友好的种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