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年内将取消21个省界收费站 目前正组织工程设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6-28 16:14:24
[摘要]根据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于2019年12月底前,将取消我省与山西、内蒙、河南、湖北、四川、宁夏、甘肃省际相接的2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了解,根据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于2019年12月底前,将取消我省与山西、内蒙、河南、湖北、四川、宁夏、甘肃省际相接的21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截至2019年6月,陕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519.15公里,居全国前列。此次取消省界收费站需要拆除21个省界收费站设施,361个收费站需要进行软硬件设施改造,即新建ETC门架系统457处,300条MTC车道改为ETC车道,1279条MTC车道改造为MTC/ETC混合车道,入口超限检测车道482条,入口预检及电子抓拍系统22处;改造未封闭立交5处,新建收费站5处、匝道4348米。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主要依托ETC技术实现。6月,ETC日均发行量4500台,近7天ETC日均发行量6200台,本年度累计发行8.79万台。按80%的安装率测算,今年仍需发行用户数280万。

  目前,我省已编制完成《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方案》及专项技术方案,完成了货车静态平移费率及动态费率测算。高速公路收费经营管理单位等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目前正在抓紧组织工程设计,计划7月份进场施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高速公路 ETC

上一篇:西安一26岁男子花4万多元做隆鼻 术后发现两个鼻孔不一样大 下一篇:陕西省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均实现连续13年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