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鹮文化展"在G20大阪峰会期间展出 中日朱鹮之乡亲密互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29 07:22:07
[摘要]“朱鹮文化展”在G20大阪峰会期间展出之际,在日本出访的陕西省朱鹮友好交流代表团还与日本朱鹮之乡新潟县佐渡市进行了友好交流。

\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朱鹮文化展”在G20大阪峰会期间展出之际,在日本出访的陕西省朱鹮友好交流代表团还与日本朱鹮之乡新潟县佐渡市进行了友好交流。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彬、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与佐渡市市长三浦基裕出席交流会。

  李彬将我省新制作的可爱的朱鹮玩偶“哇咪”赠送给三浦基裕。三浦基裕很是喜欢地说:“太可爱了,我一定将它摆放在市长接待室里。”

  据悉,佐渡市所属的新潟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北部,新潟县的县鸟和佐渡市的市鸟都是朱鹮。在佐渡,朱鹮形象更是随处可见,这里有朱鹮大道、朱鹮森林公园、朱鹮资料馆,以及各类朱鹮文创产品,包括朱鹮牛奶、朱鹮冰淇淋、朱鹮点心,甚至施工路栏都是朱鹮形象。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说,这次来佐渡,一是看看来自汉中的朱鹮在这里生活得怎么样,二是学习佐渡市在打造朱鹮品牌、构建人与朱鹮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的经验。他给三浦基裕市长赠送了一幅由画家王维果创作的朱鹮作品。

  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佐渡市朱鹮交流会馆、佐渡朱鹮森林公园等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新潟县 森林公园 友好交流

上一篇:“垃圾分类”带火垃圾桶 200元网红垃圾桶售价又贵还断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