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7-01 16:08:23
[摘要]为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巩固前期秦岭野生动植物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基础上,持续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经营户和市民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为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巩固前期秦岭野生动植物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基础上,持续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经营户和市民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什么是野生动物?什么是野生动物制品?”“你知道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哪些?”“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怎样处罚?”......西安航空基地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餐饮商户、主干道、广场等区域,围绕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进行一对一宣传讲解。

  据了解,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沿街商户进行了再次走访,现场向经营户宣讲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相关法规,并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知识100问》、《守法经营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等法律法规及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重大意义、滥捕滥食野生动植物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巨大破坏,以及作为经营户在保护野生动植工作中的义务、责任、作用以及违法售卖需要付出的严重后果,鼓励大家举报相关线索。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加大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引导辖区群众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积极与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营造辖区保护野生动植物“全民参与、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保护宣传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