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通告 严禁捕猎野生动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7-05 06:48:06
[摘要]通告指出,禁止使用毒药、爆炸物、电击或者电子诱捕装置以及猎套、猎夹、地枪、排铳、千斤砸、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猎犬围猎、捣毁巢穴、设置陷阱、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猎捕野生动物。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严禁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通告》,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告指出,禁止使用毒药、爆炸物、电击或者电子诱捕装置以及猎套、猎夹、地枪、排铳、千斤砸、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猎犬围猎、捣毁巢穴、设置陷阱、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猎捕野生动物。

  另外,通告还严禁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或者使用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禁止违法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发布广告等。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野生动物资源 捕猎 严禁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工调整 下一篇:郭台铭表示应修法抽“富人税” 自称一周花不到2万元新台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