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服输不认怂的西北狼精神 是否承载了西安的运动气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5 08:47:49 编辑:胡泽鹏 作者:赵蔚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 (10).jpg

  赛场主持人视角

  西安的运动气质:奔放、执着、包容、开放

  “我认为西安的体育运动气质,用八个字形容:奔放、执着、包容、开放。”陕西著名体育现场主持人、NBL全国最佳赛场主持人杨萌说。

  “‘奔放’这个词,是因为西安地处西北,西北人本身就是黄土高原这种情怀,人的性格属于那种比较豁达、开放型,然后再加上这个城市是一个高校众多的城市,非常有激情,无论现在各种体育专业、体育赛事,这个票房都非常好,这就说明这个城市的人整体的生活态度是积极向上的。”杨萌认为,西安运动气质和西安的城市气质紧密相关。

  “第二个是‘执着’。西安是一个重情义、非常有感情的地方,这个城市的人对体育是非常热爱的,他们对热爱的事情,也充满了一种执着的信念,从国力到浐灞再到长安竞技,球迷的执着可以看得出来。”

  第三个词是“包容”。杨萌认为:“包容也跟西北人的特性有关系,重情义、讲感情,每次陕西信达的主场,我们开场的第一个事情,就是号召全体的球迷给客队以掌声。这体现了西安的这个城市特性,13朝古都这种胸怀和包容性,我觉得在体育里淋漓尽致得到体现。”

  最后一个词叫做“开放”,西安在打造国际知名体育城市,近三年,西安承办的国际赛事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赛事落户西安,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未来的城市气质将更加开放。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摄影 黄利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狼 体育 长安竞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