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全面整治电动车街头乱象 通报相关责任人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7-05 14:33:37
[摘要]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全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各种乱象展开专项整治。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杨裕康)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通知,即日起,全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各种乱象展开专项整治。对于整治措施不得力,致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曝光的区域,将倒查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并予以通报。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加大对机(电)动两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占用人行道违法停放的查处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配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做好辖区内交通乱象的拉网排查工作,重点做好人流密集区域、交通枢纽区域、城市主干道等问题集中区域的违法占用人行道停放乱象的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结合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如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及相关线索,要注意收集人员基础信息及其活动规律,及时将情况反馈、移交至辖区公安机关和扫黑办处理。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辖区重点区域整治要求,落实人盯车巡,加大重点部位的治理力度,防止乱象反弹回潮;对于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阻挠执法、人身安全等问题,要妥善安全处置。主动对接和配合公安交警、交通、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交通乱象重点区域,要配合主管部门集中力量、集中组织,多管齐下,进行源头治理。在实施全面整治过程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程序正当,不因治理行动引发新的社会问题。

  在专项整治期间,保证每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坚持“治、管、控、疏”等多种措施并举,确保实现整治效果最大化。对于重点区域、群众反映强烈区域,要实施挂账管理,限期完成整治任务,确保如期销账。对于部分乱象屡整屡返、久治不除,日渐成为当前城市管理痼疾顽症的现象,要克服畏难思想,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切实做到纵向配合到位、横向配合紧密,及时曝光违停乱象。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建立台账,不定期暗访和督导,对于整治措施不得力,致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曝光的区域,将倒查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并予以通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乱象 整治

上一篇:建筑垃圾裸露地面坑洞占道经营 咸宁中路多问题亟待整治 下一篇:西安市民花千元买吊灯没有说明书 检查人员暂扣“三无”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