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校新工科与一流本科如何建设? 大咖齐聚西安建言献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5 18:37: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学教育应引领世界科技前沿

但应避免将很窄的行业方向作为新专业

为什么要做新工科?新工科如何做?高校如何从事新的工程教育变革?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杨秋波、郑南宁、曾勇等12位专家,围绕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工程教育改革发展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和思考。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当代大学教育不能把眼光局限在校园围墙里,必须朝着引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建设支撑未来世界科技、国民经济或产业发展的前瞻性专业,培养引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人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对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需求,西安交通大学改造升级现有专业,孕育医工结合、文理渗透、管工贯通新专业,首批举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12个;与华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等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创办12个“菁英班”,实施不同专业、年级学生的交叉培养,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科学家型的工程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 新工科 一流本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