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宁夏一民营医院"连锅被端":强迫患者治疗 篡改数据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7-05 19:52:51
[摘要]5月23日,抓捕迎来最佳时机,专案组果断收网,在该医院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的大楼内,一举抓获包括主犯苏某某在内的36名犯罪嫌疑人。

\

  涉案的银川欧亚男健医院 上游新闻 图

  近日,因欺诈病患、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宁夏银川欧亚男健医院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等35人,经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7月5日,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首次向媒体披露了该案的办案细节。

  当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办案民警曾辗转江西、天津、福建等6省7地,行程超过4.4万公里,找到100余名受害人。通过反复做工作打消受害人疑虑,最终受害人配合民警侦查,累计制作笔录1000余份,形成案卷80余本,彻底查明了该集团涉嫌实施多起诈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事实。

  据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中旬,兴庆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线索,银川欧亚男健医院通过虚构病情、有创检查、术中加价等方式,攫取不法利益,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经核查属实,分局“扫黑办”迅速逐级上报,兴庆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刑侦、法制、便衣、辖区派出所等部门30余名精干警力,在市局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成立“5·21”专案组,强力攻坚。

  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苏某某以开设民营男性专科医院为幌子,高薪招募一批“志同道合”有医务经验的人员,组成管理层和医护人员,形成了在管理层领导下,从网络客服、导诊,到检验、门诊、手术、治疗串通勾结,以虚假广告招揽患者,通过虚构、夸大病情的方式,诱使、强迫患者接受虚设、增设治疗、手术项目,攫取巨额不法利益的涉恶犯罪集团。专案组随即制定抓捕方案。

  5月23日,抓捕迎来最佳时机,专案组果断收网,在该医院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的大楼内,一举抓获包括主犯苏某某在内的36名犯罪嫌疑人。

  “苏某某等人,通过网上热搜、街头广告,诱骗患者上门就诊,医护人员会通过虚构、夸大病情、篡改仪器数据,迫使病人接受医院提供的虚假、无效手术,支付不合理费用。涉及案件时间跨度长、专业性高、受害人数多,且涉及病患个人隐私,受害人普遍不愿意报案或配合取证,给案件的证据固定带来极大的困难。”办案民警介绍。

  证据的固定直接影响到案件的最终定性。专案组民警边工作、边学习,聘请医疗专家培训,前往外省学习成功侦办经验,突破侦办瓶颈;又先后辗转江西、天津、福建等6省7地,行程超过4.4万公里,硬是找到了100余名受害人,白天没人、晚上入户,一次不行、三番五次上门,向受害人深入讲解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法规。

  最终,专案组民警打消了受害人疑虑,获得理解支持,配合民警侦查,累计制作笔录1000余份,形成案卷80余本,彻底查明了该集团涉嫌实施多起诈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事实。历经44天夙夜攻坚,成功侦破“5·21”苏某某等人涉恶犯罪集团案。

  今年6月28日,经检察机关批准,该集团3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核破各类案件43起。一个以苏某某为首的涉恶犯罪集团被连根拔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兴庆区 受害人

上一篇:报告: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 山东成最能吃的省份 下一篇:女子醉驾玛莎拉蒂致2死4伤 死者有当地人社局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