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访《长安十二时辰》原著作者 马伯庸:一直想给西安写点儿东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5 21:24: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1f4e40826d1.png

这本书是谁写的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马伯庸曾说“历史小说靠细节取胜,比如说‘一进门看见一个碗’和'一进门就看见一个青釉瓷碗',多一些细节描写,观众就能一下联想到这个碗的样子,这也就是细节描写的重要性。“

  华商报:您曾说不想太火,如果太火了,亢龙有悔,物极必反。现在您感觉到自己大火了吗,您还会有这种担心吗?

  马伯庸:我觉得现在是有点儿不太适应了,会有不同的人不停的跟我说这个剧怎么样。我就会跟他们解释,我说你们关注剧就可以了,或者关注书都可以,你看这只鸡蛋就行,至于这个鸡蛋是哪只鸡下的,这本书是谁写的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华商报:您曾是自己是个通俗文学作家,不是个严肃的纯文学作家,那么在未来,您对自己的写作有什么规划?

  马伯庸:我没把自己特别区分说到底是通俗作家还是严肃文学作家,我觉得,只要是有想表达的东西,一直往下写,那么是什么样的作家都无所谓,只是说诚实的把自己想写的东西写出来就够了。

  马伯庸

  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得主,有“文字鬼才”之誉。被评为沿袭“‘五四’以来历史文学创作的谱系”,“文字风格充满奇趣”。

  代表作《古董局中局》入选第四届“中国图书势力榜”文学类年度十大好书。华商报记者 刘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十二时辰》 马伯庸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