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机场城际票价全程初定16元 后续根据市场信息适时调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07 06:54:46
[摘要]7月5日,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城际)票价及票务政策民意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7月5日,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城际)票价及票务政策民意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行业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等20余人出席。初步认定全程试行票价16元较为合理,后续根据市场信息适时调整。

  2元4公里为起步价 全程试行票价16元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机场城际票价及票务政策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在保持与机场大巴、出租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的合理比价和良性竞争的基础上,最终认为以2元4公里(含4公里)为起步价、全程试行票价16元较为合理,后续根据市场信息适时调整。

  全长29.31公里共设10站点

  机场城际线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2014-2020)》里的重要部分,全长29.31公里,共设10个站点,分别为北客站(北广场)站、渭河南站、秦宫站、秦汉新城站、长陵站、摆旗寨站、艺术中心站、空港新城站、机场站、机场西站;由于T5航站楼未建成,“机场站”将越站运营,终点站为“机场西站”。

  据了解,城际线在北客站(北广场)与4号线同台换乘,在摆旗寨站可与规划的地铁12号线换乘,并兼顾地铁2号线北客站的客流、未来将与开往奥体中心的地铁14号线贯通运营。

  网友:价格没优势 建议与地铁连乘一票制

  针对全程16元这个票价,网友也是众说纷纭。

  不少网友觉得有点贵,网友“赶月亮”的说法比较有典型性,“对于西安人口密集的城南曲江高新长安非沿线群众来说,城际线时间没优势,价格也没优势。”

  网友“ExpectoPatronum”表示:“16元的票价比北京的略便宜一些,但北京机场线是直达线,中途只有2个环线换乘站。”

  网友“刘树仁”也表示,“建议机场线与地铁连乘实施一票制,从机场转乘地铁到市内或从市内转乘机场线单独定价,比如从市内任何位置乘坐此换乘路线均收费20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 机场大巴 城际铁路

上一篇:暴力抗法、无证经营.....三部门联合约谈16家叁宝烤肉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