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扔垃圾不分类不听劝 掐晕分类指导员被送警方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7-08 16:38:10
[摘要]据虹口区介绍,当天晚上,叶某海拎着一只装有生活垃圾的袋子,不分干湿垃圾就往垃圾箱里扔。

  原标题:上海男子扔垃圾不分类不听劝阻,掐晕分类指导员被移送警方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

  然而,当晚7点左右,家住上海虹口区曲阳路街道赤一小区的33岁男子叶某海,在倒生活垃圾时,不听垃圾分类点位指导员劝阻其破袋垃圾投放的指导,一言不合,竟猛掐指导员的脖子,致使其呼吸困难丧失反抗能力后昏厥,随后离开现场。

  7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虹口区了解到,经报警后,目前,叶某海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据虹口区介绍,当天晚上,叶某海拎着一只装有生活垃圾的袋子,不分干湿垃圾就往垃圾箱里扔,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前进行劝阻,请其将干湿垃圾分好再投放不同的垃圾箱里,但叶某海不听劝阻,还出言不逊,并猛掐指导员的脖子,指导员当即倒地昏厥过去。叶某海不但不上去救助,还扬长而去。

  曲阳路街道赤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蒋君宝、居委会主任沈宏英等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上述指导员送往岳阳医院接受脑外科、外科、内科等检查,曲阳路街道立即派人同居委会干部一起全程陪护体检。当晚,该指导员被留院观察,第二天返回家中。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相继前往慰问。

  与此同时,民警接警后迅速介入,尽管当事人已经离开,但民警联合居委会连夜多方联系,在明确告知叶某海此事的恶劣性质后,叶某海于当天晚上前往居委会接受警方调查。民警根据事实依据和目击者证词,依法将其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曲阳路街道制定“一小区一方案”,将小区绿账点位与垃圾厢房合并,结合各个小区特点制定“两定方案”。目前,24个居委会180个垃圾投放点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164个垃圾厢房、16个垃圾投放点每天6:30-8:30、18:00-20:30对居民开放。

  同时,为了让居民有缓冲的过渡阶段,街道根据不同小区实际情况,临时设置35个误时投放点,引导居民尽快适应生活垃圾“双定”投放,不日这些误时点就将取消,进而保障“双定”投放政策落实到位。

  在垃圾投放点“定时”开放期间,所有垃圾厢房都有点位指导员驻守,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非投放时间段,由居民志愿者组成志愿者队伍,劝阻并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

  曲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叶某海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后如遇此类事件,对于经劝导、教育拒不改正,行为恶劣者,将由执法部门上门进行告诫;情节严重者,将诉诸法律途径。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引以为戒,配合点位指导员和志愿者,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指导员 垃圾分类 掐晕

上一篇:沙特取消59亿美元波音737 MAX订单 改用空客A320 下一篇:除痣后未换身份证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