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在网上买菜刀想退货却难寄回:为什么卖家能寄?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7-09 07:49:27
[摘要]另一家名为“李培德专卖店”的客服则称,寄刀用旧衣物包好,寄的时候不要告知快递是刀具,就可以了。

  网上买了把菜刀,到货后觉得实物不太好用想退货,不料寄回去成了难题,多家快递公司都称,这是禁寄品不愿收货。

  家住未央区的李先生不明白,为什么淘宝卖家能寄出,买家就不行?

  “我的刀7月2日在淘宝上买的,收到货后发现不顺手,就跟卖家沟通退货事宜。可是我找不到一家快递公司愿意帮我把这把刀寄回去。”

  李先生称,快递公司说,菜刀属于管制刀具,走不成快递。“这让我很纳闷,那它是怎么寄到我手上的?”李先生说,买这把刀自己实付470元,因为无法寄回而不能退货,自己觉得有些“冤”。

  昨天记者联系多家快递公司。顺丰、圆通、申通、中通、德邦物流5家快递,对“能否邮寄菜刀”这一问题均直接给出了否定答案。“行业有规定,菜刀一律不能寄。”圆通快递的一位快递员在表明自家不能邮寄之后,建议记者再找百世快递、韵达快递等相对来说较小的公司问问。

  百世快递、优速快递均称,“寄不了。就算我们答应帮你寄,也会被查出来,放在机器上一扫就出来了。”韵达快递的一位寄件员则称,要回去问问领导。

  记者又分别联系了淘宝平台上两个厨具店进行咨询。一家名为“张小泉思优普专卖店”的客服人员称,买家退货时如遭遇寄不回的问题,他们的售后会协助解决。“我们售后到时会寄一个空的快递包裹给您,您收到后将刀具放到里面,再联系我们就行。剩下的具体操作,我们售后会跟您解释的。”

  另一家名为“李培德专卖店”的客服则称,“寄刀用旧衣物包好,寄的时候不要告知快递是刀具,就可以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的一位何姓警官。

  何警官称,2017年初,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的通告,并附《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菜刀在禁寄物品之列。“快递公司一旦违规收寄,被查到要进行处罚。至于卖家为什么能寄出,我认为可能跟各地区的管理有关,也可以说,有的地区管理做得还不够到位。”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韵达 德邦物流 快递公司

上一篇:西北大学同宿舍6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本科4年累计获奖学金16万 下一篇:西安无臂男子嘴衔毛笔作画:每天最少练8小时 门牙磨去半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